昨日,烏魯木齊市鹼泉街益車坊汽車美容ssd固態硬碟店,汽車高級美容師計向禮正在清洗車輛。
  晨報訊 快過年了,陝西小伙計向禮沒有像其他的同事一樣忙著置辦年貨,仍舊化療飲食注意是安心地洗著每一輛來車行的車,雖然這已是他準備在烏魯木齊過的第3個春節,但他很滿足:“過年賺得多,我可以給上大學的妹妹多掙點生活費。”
  計向禮16歲從陝西來到烏魯木齊,台北婚禮顧問如今已是第8個年頭了。8年裡,他從最初的洗車工,變成了汽車美容的高級美容師。
  計向禮老家在陝西彬縣,父母都是農民,家裡還有一個哥哥和一個正在讀大三的妹妹,因為家境貧馬爾地夫寒,他初一便輟學開始打工補貼家用,2005年,他在同鄉的帶領下來到烏魯木齊以洗車為生。
  目前,計向禮工作在鹼泉街一家名叫益車坊的汽車美容店。由於春節臨近,洗車需求增大,這幾天他的主要當鋪精力都放在洗車上,“車主都喜歡在過年期間把車洗得乾乾凈凈,所以這幾天生意不錯。”
  昨天,記者見到計向禮時,他說,截止到中午1點半,益車坊當天已清洗了40多輛汽車。而此時,記者註意到,店外還有十多輛車在排隊等待。“我們是兩車道,一次可以清洗8輛車,按現在的形勢,今天預計能洗近200輛車。”計向禮說。
  由於臨近過年,很多員工都已回家,正在老闆陳忠林為難之際,計向禮主動站出來表示願意在春節期間值班。
  計向禮算了一筆賬:春節期間洗車費的一半是提成,平均一輛車能收入20多塊,“我一天至少可以洗二三十輛,少說每天也有五六百塊錢的收入。”
  “肯定想家,但與想家比起來,我更希望我們家出一個大學生。”計向禮說,就在幾天前,他又給家裡匯了兩萬五千塊錢,“來回一趟至少得花1000多塊錢,還不如趁春節多賺一點。等我妹妹畢業工作了,我就年年回家過年。”
  對於馬年春節,計向禮說,除夕當晚打算與家人視頻通話,讓爸媽看看自己,然後看看春晚,喝點小酒,“一個人過春節肯定難受,不過現在的日子越來越好了,明年妹妹畢業後,我一定回家過年。”
  (文/晨報記者 何超 圖/晨報記者 李瑞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01cerq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